不理性的病人今天中午,忙完我約診的病人後,助理請我幫忙看新的病人...反正接下來的病人還未到,就看一下.那一位病人進來就吵著說要拔牙,說那顆牙齒很臭有異味,常導致其他的牙齒流血...我檢查的結果其實只是填補物掉了,有了窩洞就會一直卡食物殘渣,口腔內就有難聞的味道;而流血只是因為口腔堆積牙結石,牙齦嚴重發炎,其實跟病人吵著要拔除的該顆牙齒並沒有任何關係。牙齒的狀況非常好的前提下,實在沒有必要將它拔出,因此我一直耐心的講解,並不建議他拔牙齒....病人並沒有講我解釋的聽進去,就是一定要拔。其實拔牙很簡單,麻醉加上拔除並不用耗我5分鐘的時間,但是鑑於我的專業,我沒有辦法滿足他的無理要求,一直不同意拔除...結果,病人就惱羞成怒,:"不拔就不拔!",下了診療椅就走出門了,連健保卡也不拿了....就是有這一些不理性的病人,我是醫生也沒有他那麼大的脾氣...來看醫生並不是由你來告訴醫生如何做,如果是這樣你自己在家處理就好拉。害我之後一直蠻擔心,不斷的注意門口,不知道該病人是否會拿著刀子衝來診所尋仇...很多時候從新聞就可看見這種病人無理取鬧的行徑,之前還有小病人的父親不滿醫生未告知而將他兒子的牙齒拔掉,要去城隍廟告醫生七七四十九的冥狀,然後在大馬路旁掛布條 還我兒子的牙齒 "...看到就好笑,簡直啼笑皆非! 其實是小病人的母親相信該醫師的矯正治療而帶小兒子去做矯正,並獲得同意下拔除牙齒 (矯正需要拔除一些牙齒以讓出空間排列牙齒),而母親跟父親是分居了....難道醫生要對每一個病人都調查是否結婚,是否離婚等??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33317 的頭像
    rr33317

    清潔公司

    rr33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